到法國第一個要處理的事就是把OFII的資料寄出去!

越早寄越好,因為開學後會有一堆學生也需要處理這些資料

如果在開學之簽寄出去的話,應該就能很快地拿到OFII~~~

 

這是我當初的狀況

 

8/16 寄出OFII的資料

 

8/23 收到OFII來信通知體檢

 

9/14 OFII體檢

 

需要的資料有:

  • 護照影本
  • 法簽影本
  • 法國入境章影本
  • OFII表格(在台灣領簽證時會起拿到)

有這四樣東西後就可以到郵局去寄了

到郵局拿一個黃色雙掛號的紙填寫寄件人地址跟收件人地址

信封袋可以在郵局買(0.9歐/個)

 

南特OFII辦公室:

93 bis Rue de la Commune de 1871, 44400 Rezé

 

體檢

(2017年新的規定好像不用體檢了)

我很幸運地在一周後收到體檢通知單,上面會寫體檢的時間跟需要帶的資料:

  • 護照正本+影本
  • 體檢通知單
  • 大頭照
  • 住宿證明
  • 58歐印花稅(可以在TABAC購買)

我的時間是9/14(三)早上9點

因為這個時間是排好的,所以最好不要遲到

體檢分三個部分

護士問診(他會說英文)

照x光(上半身要全部脫掉)

醫生檢查(之類的)

前兩項很快,第三個等了一陣子才輪到我

結束後就可以拿到OFII的貼紙了(超感動~~)

整個過程大概一個半小時

 

我遇到一個狀況是我收到OFII的信上面的名字是錯的

所以我當天去OFII辦公室一 開始就跟他說有錯誤

他馬上就幫我改成正確的,所以不會影響到後續體檢跟拿 OFII貼紙

 

體檢的地址就是OFII辦公室

93 bis Rue de la Commune de 1871, 44400 Rezé

坐TAN(輕軌)3號線可以抵達

 

我是在南特念書的

每個城市的辦公室會不一樣,自己注意一下喔~

 

 

 

 

 

arrow
arrow

    Aoh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