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台灣的戶頭是媽媽幫我開的

這次去法國要自己開戶!!

銀行帳戶是來法國之後要盡快完成的事情

因為有些狀況(ex辦門號、caf)會要求你的銀行帳戶

語言學校在第二天安排了兩家銀行來學校擺攤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這兩家都是和這間語言學校有合作的

他們會跟你介紹他們的方案

你當場就要決定好要哪家銀行(兩家的方案差不了多少)

我們那批的人幾乎都選了BNP只有一個日本人選了Societe

不過早我兩個禮拜來的同學說他們選這兩家的人數是各一半

我最後是選擇BNP

其實我本來就要選BNP了(因為之前看過很多別人的文章自己感覺BNP比較好吧~)

不過這兩家其實都是法國很大家的銀行

所以我其實覺得選哪家都沒差

20161022_100550[1].jpg (中等)

BNP的方案

  • 一張VISA卡
  • BNP保險(防止你的卡片或支票被偷或遺失)
  • 如果你選擇他們你可以獲得80歐

      (這裡好像很普遍,就是你開戶他會送你一筆錢)

大概就是這些~~

他們會讓你填一些資料,然後他們會要求你的護照影本

之後們會寄EMAIL請你簽名確認

大概兩個星期後你會收到銀行寄來的信(會有很多封)

線上的帳戶號碼、密碼、卡片密碼

然後帶這這些信去指定銀行拿信用卡

卡片不是拿到就能刷

需要先激活他(?)你先存錢進去在領錢出來

然後你就可以開始使用你的卡在法國領錢跟消費了~


你有帳戶後就可以請你的家人從台灣匯錢到這個戶頭

你必須給你家人你的RIB資料(帳戶資料)

匯款一次法國這邊會扣19歐!

然後我家人是去兆豐銀行匯的 會一次需要400台幣的手續費

我怕會出會出問題所以第一次請家人先不要會太多(1000歐)

如果確定匯款成功下次就可以一次匯多一點~

 

 

 

arrow
arrow

    Aoh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