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錢一開始要帶多少這件事

實在沒什麼概念(又怕被搶)

出發前也是爬了好多文

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後~~~

我自己是帶了2000的旅行支票跟1000的現金

但是!!!但是!!!但是!!!(很慘痛所以講三遍)

旅支在法國 超。不。方。便。

銀行不會收你的旅支,他會叫你先把旅支換成現金再把錢存進去

我當初因為我的錢快用完了但是又還沒有請我家人匯錢過來,所以我就想說該把旅支 換了

在一個陌生的好心的不會英文的法國人幫助下(太謝謝他了)

我找到南特市中心可以換旅支的地方(我原本還想到機場換)

我拿1000的旅支換了905歐的現金

差95歐好像沒有很多但其實是差了3千多台幣!!!

白白的3000塊錢就沒了~(超心痛)

然後我還有另外1000的旅支就沒有再換了(想說回台灣再換回台幣)

基本上南特還算安全,所以其實一開始多帶一些錢在身上應該不太會有甚麼問題

我的建議是~

如果不放心帶太多錢在身上的話

一開始帶1000歐其實是足夠一個月的生活

(夠你在你辦好銀行帳戶前的生活費)

你可以帶3000歐或是更多(我當初是把我的錢一部份放在信封袋再放進資料夾再放進 背包)

帶一張台灣的信用卡(應急用的)

其實我也很怕被搶被偷,所以當有人稍微靠近我的時候還是會警惕一下

我自己在戴高樂等火車等了四個小時也沒發生甚麼事

所以只要確定自己的行李都不離開自己的視線然後不要太囂張其實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須要提高警覺但也不要讓自己太緊張

我還是想認同這句話,畢竟這世上的好心人其實比有心人多很多~

 

arrow
arrow

    Aoh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