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njour~

來法國將近7個月

有一件事是我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沒能習慣的

就是過!馬!路!

我覺得法國跟台灣相比

紅綠燈相對較少

在台灣習慣看紅綠燈過馬路

到法國遇到沒有紅綠燈的時候就自己看車過馬路

我的習慣都是會等到沒有車的時候才過去

但是!但是!但是!每次我在等的時候車子就會停下來

示意要讓我過去

這時我就會匆匆忙忙地跑過去(因為我並想讓他們等阿)

不過其實可以不用像我這樣跑過去對面

正常的速度走過去就行了

如果你要過馬路的時候

只要把手微微舉起來示意讓他們停下來就可以了

百分之99.99999他們都會停下來讓你過去

我明明知道這個道理還是每次都會在那邊等要不然就用跑的(哈哈 不曉得在急甚麼)

 

然後回國後我終於找到原因了

為甚麼去那麼久還沒習慣

我後來發現我在台灣過馬路的時候

明明是我綠燈

就有車子要右轉開超快也不會禮讓行人(是想逼死誰啊)

不曉得是道路交通動線設計的問題

還是真的這麼急

不過在台灣過馬路還是多注意一點

畢竟這裡不像法國車子都會禮讓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h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