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我一個人在星期五實習下班的傍晚要搭火車去找朋友

我的票是在網路上買的,然後要到火車站去領票

廣州站是大站

非常的大! 真的 非 ! 常 !大 !

20170721_191901.jpg (中等)

驗票跟取票的地方離很遠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搭火車

所以我一開始到火車站的時候並不知道要去哪裡取票

問了人也不知道

後來發現領票處在驗票處出去左轉300公尺的地方

當我正要往領票處走去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年輕的男子問我知不知道在哪裡取票

我回了他我不知道(因為我自己也還沒去領)

然後我比了我正要去的方向跟他說應該在那吧

他後來就說他領不了票了

說系統有點問題票要到廣州東站去取

 

 

反正當時人很多

來來往往的  我也覺得很混亂

後來又出現另一個年紀較大的男性說他也取不了票

然後他們就說剛剛有一個人也取不了票

於是又出現一個男的拿著手機好像在打給誰

年輕男跟老男說都說我票也取不了了

現在我自己去東站取也來不及

他們就說那個手機男可以叫他朋友一起幫忙取

結果...我就相信他們了(我當時一定中邪了!!!)

手機男打給一個人大概才不到一分鐘

有一個抱著嬰兒的女的就過來了

然後叫我給他我的證件跟訂單號碼

手機男就說那個女的的老公在鐵路局工作可以幫我們取票

 

 

過大概10分鐘吧

抱著嬰兒的女的就跟手機男聯繫了

手機男先拿到票後給了那個女的擔保金580人民幣的現金

我跟哪個女的說沒有現金

於是她用微信輸了600人民幣讓我掃碼付款

他給了我一張小票

說我到站的時候用這張小票取回擔保金

(還說甚麼到那邊3號櫃領錢,叫我小票要拿好不要掉了~)

我去搭車時還一直跟他說謝謝(被騙了都不知道~慘~)

 

就這樣我被騙了600人民幣....

相當於台幣快3000塊

 

 

看完我的經歷你可能會覺得

是我太傻太笨這種戲碼都看不出來被騙活該...

 

說真的我自己也不明白怎麼不自己去拿票

明明我時間還很足夠(還一個多小時)也知道去哪裡領票了

但是我要說的是.......

他們講的跟真的一樣而且會跟著你一直講

我猜我是因為人生地不熟

想說有人好心幫忙你懷疑別人實在不應該

而且我又不擅長拒絕別人(這點真的很危險!) 

於是就相信他們了

 

我知道寫這篇文章很長像流水帳

但是我還是要寫的詳細一點告訴你們我是怎麼被騙的

提醒你們

不管你是很警慎、很機警、很小心還是你很聰明

他們真的 很 !會 ! 講! 講的跟真的一樣

而且會一直說 說到你相信

很會利用人心(回想起來就覺得很可怕)

 

20170721_201706.jpg (中等)

這就是他給我說去領擔保金的小票(其實是廣州公車的發票)

 

所以下面有幾點建議...

  • 最好是連臭一點!(老實說我看起來真的很好騙@@)
  • 有人跟你搭話就說不用謝謝(一定要極力拒絕!!!)
  • 凡事都自己來不要經過他人之手
  • 路上發的東西也不要隨便拿隨便碰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你們(畢竟600人民幣不少阿QQ)

祝你們來中國可以平安順利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廣州 火車站
    全站熱搜

    Aoh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