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在廣州實習,我就趁周末的時候去一些比較近的地方玩玩

這次去的是陽朔桂林

週五晚上出發,週日回來,剛好玩兩天

我的行程是星期五--桂林住一晚>星期六--陽朔>星期日--桂林

我一下班就去廣州南站搭伙車從廣州南站搭火車到桂林北站總共兩個多小時

我搭晚上八點多的車到桂林北的時候已經快要十一點了

廣州南站很大,大到有點像機場的感覺

像這樣~~~超多人!!!

廣州南站有蠻多餐廳的,也有速食店,不過這裡會稍微貴一點

廣州南站---->桂林北站

交通:火車

價錢:143 RMB

 

要從桂林去陽朔可以搭火車也可以搭巴士

要搭巴士的話要到桂林汽車總站去搭

桂林汽車總站在桂林市中心附近

可以從桂林北站搭公車過去,幾乎每15到30分鐘就一班公車

搭車地點在桂林北站前面的公車站,公車也很多,很快也很方便

因為我到桂林北站後已經11點了,桂林市的公車晚上十點半就沒了

不過也可以用滴滴打車的方式,我看到蠻多人這樣的

我一個人生地不熟就想說還是先住附近的住宿明天早上再去搭公車也行

P.S 公車最早六點半就有了

桂林北站---->桂林汽車總站

交通:公車100號、1號

價錢:2 RMB

 

到桂林汽車總站後就可以去買從桂林到陽朔的直達巴士

班次很多,每半個小時就一班車,所以不用怕搭不到車

長這樣~~~

桂林汽車總站---->陽朔汽車總站

交通:直達巴士(在售票處售票)

費用:27 RMB

時間:1.5小時

 

注意!!!注意!!!注意!!!

其實我搭公車的時候做過站了所以沒看到巴士總站

然後看到有桂林往陽朔的車就上去了

所以我不是做上面那班車去的,我坐的好像不是正規的車

他是上車跟我收錢,25 RMB

不是直達車,沿路一直載客,也停了好多站

花了兩個小時才到,而且還進不去陽朔城區(主要觀光地區)-這是我後來聽別人說的

雖然已經離城區不遠,但是還是有一段距離,就是因為我這樣搭錯車才開始花冤枉錢~~~(在行程篇分享)'

 

回程

從陽朔回桂林一樣到陽朔汽車總站去搭(離十里畫廊那條路用走的大約10分鐘就可以到了,很近!!!)

好像每15分鐘一班

一樣是上面那輛車,一樣的價錢

這是班表~~~

不好意思有點不清楚,注意末班車是20:30

 

然後說一下在桂林市跟陽朔的主要交通方式

【桂林市】

有很多公車可以搭,班次也很多,價錢都是 2 RMB

跟一般市區差不多

你也可以騎腳踏車,有很多小黃可以騎,另外也有桂林市類似UBIKE的腳踏車

 

【陽朔縣】

我看到有蠻多觀光巴士的,我沒有搭,所以不清楚價錢

可以租一台腳踏車如果人多的話可以租電動車

我個人超級推薦租腳踏車一天才10 RMB(或是小黃腳踏車)

我騎踏車從汽車總站騎完十里畫廊到西街

半天就騎完了~他們都很近

靠自己最省錢,也不會多花到多少時間

還可以玩得很好

 

重點是!!!

不要跟路上的人搭話!! 不要跟路上的人搭話!! 不要跟路上的人搭話!!

反正只要開始跟他們說就很容易被他們洗腦

因為他們真的很會說(是我太笨又被騙了)

然後我這次又被說服花了冤枉錢

祝大家來這裡玩得愉快 : )

 

順帶一提~我的火車票是在【去哪兒網】訂的

因為我是在中國實習,網路上訂車票,用微信掃碼付款,然後會簡訊到你的手機

上面會有訂單號,再憑訂單號到火車站售票口,拿台胞證取票

 

 

 

 

 

 

 

arrow
arrow

    Aoh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