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ack camera beside laptop and mug

取得日本打工度假簽證合格通知要知道的事...

每年日本打工度假簽證會有兩次的申請機會,前期會在4月中左右開放申請,後期則是在10底左右。

以往每年開放5000個名額,不過從2019年開始名額增加到10000個囉!(前期後期各佔一半的人數)想衝日本2020東京奧運的朋友們,把握機會啊~~
(可能會有所變動,詳細資訊請以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公告為準。)

在2018後期申請我,整個申請資訊&流程如下:

<申請相關重要日期>
申請期間: 2018.10.29(一)~2019.11.09(五)---大約兩個星期的時間
發表日期: 2018.12.07(五)---合格者通知名單會公告在日台交流協會網站上
領證期間: 2018.12.10(一)~2019.12.10(二)---發表後整整一年的時間可以去領

<申請所需文件> 連結
1. 簽證申請書
2. 2吋大頭照
3.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 履歷書
5. 理由書
6. 計畫書
7. 最終學歷證明文件
8. 8萬台幣以上的存款證明書
9. 其他自我推薦影本
10. 護照影本

*粗體字的資料要用交流協會網站提供的格式準備

 

拜讀了好幾位前輩後寫出來的理由書&計畫書公開!

理由書

你好,我是xxx,xx歲。記得最一開始接觸到日本是很小的時候跟著爸爸一起看了日劇"圈套",國中時開始聽中廣電台的東洋流行音樂排行榜,因此注意到日本的音樂,高中時就選了日文作為第二外文,也剛好有機會去接待來台灣畢業旅行的日本高中生,對日本的認識及興趣就這樣慢慢累積起來了。

     我想申請的理由有以下三點:

  • 深入體驗日本生活及文化

 大一的暑假,全家人跟團去了九州,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也是第一次出國,深深被日本的氛圍所吸引,可能是日本處處都有讓人覺得貼心的地方,所以在日本旅遊的時候覺得很舒服,因此那次旅行結束後就迫不及待著手計畫下次去日本的旅程。之後去過東京感受日本上班族搭地鐵的盛況,去了京都有種特別寧靜的感覺。又有一次則是利用了一整個寒假,透過WWOOF Japan在日本食宿交換,去了北海道的帶廣和茨城,這兩個地方雖然不是觀光勝地但也各有特色,也讓我知道原來還有很多好地方可以去發現,所以我希望可以待在日本更長的時間,好好去體驗每個地區的名俗風情、品嘗特色料理、接觸當地的居民,更深入體會他們的生活。

  • 提升日文溝通能力

 因為有了第一次去了日本的經驗,為了讓自己可以更貼近日本,我在去完九州後便重新開始學習日文,期許自己下次去可以試著用日文跟他們溝通,可以聽得懂他們在說甚麼,所以希望藉由長時間待在講日語的環境下,一邊體驗日本生活一邊增進自己的日語溝通能力。

  • 紀錄並學習日本貼心設計

     去日本旅遊了幾次發現日本有好多貼心的設計,每次發現這樣的設計都會讓我不禁讚嘆他們的用心,這也是讓我一去再去日本的主要原因,所以我想要利用這段期間把這些讓人讚嘆的設計都記錄下來,並思考之後可以怎麼應用在工作或者是生活上面。

     這是我想利用打工度假簽證的理由,謝謝你耐心的閱讀跟審核。

 

計劃書

我預計要走訪日本的地區分為四個部分,依序為關東、關西、東北最後是北海道,以下是我的計畫:

一、打工度假期望:

  1. 深入體驗日本生活及文化;
  2. 提升日文溝通能力;
  3. 紀錄並學習日本貼心設計。

二、將如何執行:

  1. 參訪各地區的名勝古蹟、景點、參加當地祭典、花季活動;其中還有一點想做的事就是去各地方的大學參觀,感受當地的學生生活。
  2. 會利用wwoof或helpx 平台去認識當地居民,跟當地人一起生活,讓自己身在講日文的環境中,並試著用所學的日文跟他們溝通;

3. 把在日本的生活及發現分享在社交軟體以及部落格讓更多人可以認識跟日本有關的事物。

三、行程規劃:

【第一站˙關東】2019.03~2019.05

     關東作為旅程的第一站,之前都是寒暑假去日本還沒有機會看過日本櫻花盛開的景象,所以想去河口湖看富士山櫻景,將富士山跟櫻花這兩個最能代表日本的自然景觀一次盡收眼底,作為整個旅程的開端。

【第二站˙關西】2019.06~2019.08

     之前去過一次京都就覺得京都給人一種恬靜的氛圍,在那之後就特別想再拜訪一次,慢慢探索這個地區,另外也想參加一年一度京都祇園祭,感受日本盛大祭典的熱鬧氛圍。

【第三站˙東北】2019.09~2019.11

     接著進入東北,之所以會安排這個地方是因為之前看過別人介紹的東北旅遊影片,當時的畫面是一整片的楓葉景色非常美,自己也想親眼看到這麼美的畫面,所以想趁著秋天之際去東北來趟賞楓之旅。

【第四站˙北海道】2019.12~2020.02

     到了冬天,離開東北後直接進入北海道,想去體驗在會下雪的地方生活、參加跟冰雪有關的祭典、看看從積雪到融雪的過程,去體驗在台灣感受不到的生活做為整個旅程的結尾。


以上是我申請時寫的計畫書、理由書,提供大家參考,祝大家申請順利,一起勇闖日本!

p.s. 合格者通知的名單是從左到右的順序排過去的喔,我因為以為是從上到下,而錯過自己的號碼,直到因為新的申請日子來的時候想說重新看一下名單才恍然大悟(從左到右對號),然後不死心重新對一次自己的號碼後居然發現我的號碼有在上面!!!!
大家對號碼的時候也要注意喔,不然就會跟我一樣在合格通知都過了4個月才發現自己有通過(我自己是傻眼哈哈哈)

arrow
arrow

    Aoh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