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火車票囉~

這篇分享是我從戴高樂機場搭到南特

你可以搭火車、搭飛機或是BLABLACAR

我選擇搭火車!

在出發前幾個禮拜才訂到票

從戴高樂機場到南特火車站搭的是TGV

Train à Grande Vitesse 意思是高速度列車

換成台灣的說法就是高鐵

搜尋TGV或SNCF就可以連結到訂票的網站囉

 

image.png
 (中等)

SNCF的網站

選擇出發地跟、目的地跟日期

 

 

image.png (中等)

可以選擇要不要直達、艙等

還有年齡的選擇(我是到法國買青年票才有優惠)

 

 

image.png (中等)

接著就會出現你選擇日期當天的班次

選擇直達的話大約3小時可以到中間不用換車

 

image.png (中等)

就按照我當時選的非直達跟2等艙

我當初是坐十點多那班非直達

大概早點的票都被訂完了

我只剩下這個時間點以後的選擇

但又不能超過四點到 因為語言學校的人只能四點前來接我

所以最後我就選擇這個

然後看到右邊綠色一等艙的價格了嗎?

居然更便宜耶(我也不清楚為甚麼) 所以當然就是選一等艙

我當初的價格是64.5歐

 

image.png (中等)

綠色的一等艙按下去

他會直接幫你安排位置

如果你要自己選位置的話就不是這個價格了

 

image.png (中等)

接著就會出現你所選的詳細資訊

往下滑按Continue

 

image.png (中等)

這是拿票的方式

有三種

我當初就是用這種

原本以為要到櫃檯領票

我當時到要拿票的狀況是,我原本要去服務台排隊拿票

有一個像是警衛的人幫我直接到一台黃色的機器按一按

然後把當初訂票刷的那張卡插進去

票就會從那個機器裡面出來了~超神奇!!

原本還在擔心到服務台要怎麼說

結果我一句話都沒說就拿到票了

注意!!買票的信用卡一定要記得帶不然拿不到票

(所以建議用自己的信用卡買不要用家人的)

 

image.png (中等)

把資料填一填

這個步驟之後就是付款步驟

Email要填對 因為之後你的訂單會寄到email

 

整個訂票過程看起來好像不會很難

但是其實我當初在訂票的時候一直訂不成功

我一開始是選到一種票價叫OUIGO超便宜才20歐

但是付款的步驟一直不成功

原本以為是信用卡的問題所以換了別張卡結果還是失敗 ~

後來決定放棄了

訂成功後得到兩種訂OUIGO訂失敗可能的原因:

1. 信用卡不是當地的,這種票價可能只限定給法國人

2. 已經沒位置了,得到這個結論的原因是因為我在訂OUIGO的時候完全沒有選位置

記得把訂單印出來

到時候如果搞不清楚怎麼用還可以請別人幫忙~~~

 

推薦你另外一個方法

你可以早幾天來,然後先去巴黎

從巴黎去南特的時候可以選擇搭BLABLACAR會比較省

你還可以省下之後從南特來巴黎的車票

整個訂票過程看起來好像不會很難

但是其實我當初在訂票的時候一直訂不成功

我一開始是選到一種票價叫OUIGO超便宜才20歐

但是付款的步驟一直不成功,原本以為是信用卡的問題所以換了別張卡結果還是失敗 ~

後來決定放棄了

訂成功後得到兩種訂OUIGO訂失敗可能的原因:

1. 信用卡不是當地的,這種票價可能只限定給法國人

2. 已經沒位置了,得到這個結論的原因是因為我在訂OUIGO的時候完全沒有選位置

 

記得把訂單印出來,到時候如果搞不清楚怎麼用可以請別人幫忙

 

推薦你另外一個方法

你可以早幾天來,然後先去巴黎

從巴黎去南特的時候可以選擇搭BLABLACAR會比較省

你還可以省下之後從南特來巴黎的車票

 

 

 

 

 

 

arrow
arrow

    Aoh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