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打包行李這件事~

這是分享我在法國7個月生活的行李

根據之前去日本的經驗

行李袋太多只是會搞得自己很狼狽

(當遇到沒電梯搭需要走樓梯的時候就能深刻的感受我在說甚麼了)

我不想帶太大的行李箱搞死自己

我在出發前幾天在pchome訂了一個25吋的行李箱

加上家裡原本就有的一個登山包

要裝下這趟去法國的所有行李

20160729_152643.jpg

第一個部分是登山背包

  • 筆電(這安檢的時候都要檢查)
  • 筆電電源+滑鼠+網路線
  • 鉛筆盒(記得檢查筆有沒有斷水)
  • 衛生紙(帶了一包抽取式的)
  • 保溫杯
  • 藥(止痛藥)
  • 重要資料(要申請的資料、交通訂單、大頭照*5)
  • 錢(塞在信封袋再放進資料夾)
  • 後背包(上學用)
  • 轉接插頭*3(圓頭)

 

第二個部分是行李箱

  • 衣物類
  • 短袖*5
  • 短褲*2(牛仔、運動褲)
  • 長袖*3(發熱衣*2、棉ㄒ)
  • 長褲*4(牛仔、薄*2、厚*1)
  • 內搭褲*3(冬天穿)
  • 毛衣*1
  • 薄外套*1
  • 羽絨衣*1
  • 內衣褲*3
  • 襪子*8(薄+厚)
  • 夾腳拖*1
  • 運動鞋*1

上面衣物類有一套是穿在身上的

其他雜物

  • 鋼杯+筷子
  • 文具(立可帶、美工刀、口紅膠、釘書機、明信片)
  • 吹風機(可變壓的)
  • 牙刷+牙膏+牙線
  • 食物(調理湯包+肉鬆罐頭)
  • 夾鏈袋
  • 衣架(不一定要帶)
  • 指甲刀(很重要因為你一定會用到)
  • 衛生棉
  • 浴巾*1
  • 日文書

以上就是我的行李(很少吧~~~) 

行李箱有一半的空間是法國同學的東西

所以我自己的行李其實只有一半(覺得超佩服自己><)

帶的東西都比之前去日本一個月的還要少!!!

20160729_154521.jpg
 (中等)

左半邊是主要是衣物 右半邊是法國同學的東西跟一部分我的雜物

 

以下是來這裡發現的幾個注意的點:

-我沒帶沐浴用品,來法國再買就行了這邊的價格很合理~

-我忘記帶雨傘結果就在這裡買了一個

-我姊幫我把鉛筆盒的一些筆拿出來,結果剩下來的筆幾乎都斷水,記得出發前再檢 查一遍(這邊的文具很貴)

-建議可以帶條牛仔褲,因為不太容易髒又好穿,這樣可以少帶好幾條褲子

我個人的建議是除了個人衣物一定要帶

其他生活用品能這裡買的到就不一定要帶

要帶的話就帶在這邊絕對買不到的東西

比如說台灣的泡麵(當你想念家鄉的時候這種東西就顯得特別珍貴)

我自己是後來又請我姊姊寄了明信片、龍山寺的香火袋(御守)、中文字的紙膠帶、筷子

可以當作送給朋友做紀念的小東西

順帶一提我的托運行李重量是17公斤

然後我上飛機的登山背包其實有超過7公斤(我在家先用體重計量過了)

我後來知道為甚麼要限7公斤

因為太重的話,你上飛機後要放進行李櫃會很困難~

 

arrow
arrow

    Aoh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